鲜衣怒马当年少
楚楚衣冠岁月老
今朝才见几多好

【一触即发+伪装者 同人】莫道他人痴 番外之除夕 03

这个番外实在拖了太久了,再有一章就结束。后面还会有其他番外,慢慢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莫道他人痴》 番外之除夕 01 02


看到明镜眼中一闪而过的厌恶,杨慕次确实想说些明楼的坏话稍作报复,可当他看到自家大哥满是警告的眼神,他还是决定说些好话。他不怕明楼,他怕他家大哥。

 

杨慕次挑了些诸如“明长官的经济政策起了效用,上海的经济在慢慢好转,老百姓的日子也比先前好过了些”之类不疼不痒又听起来很受用的话,慢慢讲给明镜听。看着明镜的眼眶越来越红,杨慕次不知道该劝些什么,只是停了下来。

 

明镜听着杨慕次的话,就像是看到了明楼在眼前,小心的宽慰的说些无关痛痒的漂亮话,哄自己高兴。无论明楼在外有多么的杀伐果决,回到家,在她的面前,他永远都是那个一心护着姐姐的弟弟。想着想着,明镜就红了眼眶,半晌她才意识到,杨慕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话头。

 

明镜从来最担心明楼的安危,这时候听到他的消息才算是放了心。明台的消息,她无法向杨慕次打听,要是阿诚在,一定能告诉她明台现在好不好。明镜忽然发现,刚刚杨慕次没有提到阿诚,难道阿诚出了事?明镜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,她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:“杨先生,阿诚他,近来可好?”

 

“阿诚先生?他一向跟在明先生身边,和先前一样。”杨慕次疑惑明镜为什么会提起明诚,全没注意到明镜神情的变化。

 

还好,是她多心了,明镜长舒了一口气。虽然阿诚也不是她的亲弟弟,可是她对阿诚的关心并不比对明台的少,只是一直以来有明楼照顾着,阿诚又是最听话懂事的,才显得她对阿诚的关心少了一些。想到阿诚,明镜不由得担心起来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话去见金老师。

 

杨慕次又陪明镜说了会话才离开。直到吃过了年夜饭,杨慕次都没有想明白,明镜为什么会问起明诚。明诚明明不是明镜的亲弟弟,杨慕次认为明诚在明家的地位就好像自家大哥在荣家一样,虽然这是杨慕初的禁忌,但杨慕次还是决定问一问,大过年的,大哥是不会生气的。

 

杨慕次离开明镜房间的时候,杨慕初就想问他明镜有没有提到明诚,即便他自己也知道这个问题实在没来由。提到了又如何?嫉妒么?自己早就知道,明诚在明家的地位与自己在荣家的地位完全不同。没有提到又能代表什么?杨慕初知道这是自己的心结,纠结其中也不过是和自己过不去。

 

这顿年夜饭,兄弟两个各怀心事,却都掩饰的很好,谁都没有看出对方的异常。饭后,杨慕初叫上阿次进了书房,叮嘱他明天祭祀的事。

 

这毕竟是杨家沉冤之后,他们兄弟第一次回老宅过年,这一次的祭祀不能敷衍了事。这些事杨慕初是做惯了的,只是免不得要嘱咐阿次一番。杨慕次却是全没听进去,心里暗自盘算着一会儿该如何开口,才能不惹到大哥生气。

 

终于等到自家大哥说完正事,杨慕次装作不经意的说道:“大哥,下午和明董事长说话的时候,她突然问起明诚来,倒是吓了我一跳。”

 

杨慕次一边说着,一边小心的观察着杨慕初的神情,只怕杨慕初会动气。可是当他说完,杨慕初眼中的神情却让他看不明白了。惊讶、无奈,甚至还有些羡慕,这些神情无论哪一种,都极少会在杨慕初的眼中出现,而这些混杂在一起的时候,杨慕次莫名的有点心疼,他有些后悔,自己不该多嘴。

 

杨慕初没有想到,竟然会是阿次主动向自己说起这件事,只怕是阿次觉得意外,想向自己求证什么,又不敢直接问。果然,他们还是不同的。知道了结果,杨慕初反而有种解脱的感觉,却没意识到自己的神情暴露了自己的心思。

 

当杨慕初回过神来,发现阿次看向自己的目光竟带了些自责,不由得笑了笑:“阿次,你不用多想。做姐姐的关心自己的弟弟,这本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没什么好意外的。”看着阿次欲言又止的样子,杨慕初摆了摆手,继续道,“不必担心我。早些休息吧,明天祭祀之后,我们也该准备回去了。”

 

虽然还在年里,明楼却还是每天按时上班,早上一头扎进办公室,直到太阳落山才离开,就如同明镜离开之后这些日子一样,没有任何变化。只是他的心情却不像表面上那样平静。

 

自从知道了明镜还活着,明楼无时无刻不想着早一点见到杨慕初问个明白,他甚至想过,干脆开车去杨家老宅,只是他不能。他不能让人察觉出一点异样,他不敢让明镜再遇上一丝危险,他只能等。

 

“大哥,杨家兄弟回来了。我们要不要准备一下,现在就去杨家?”初二晚上,刚刚进了家门,明诚便压低声音向明楼汇报了刚刚得到的消息。

 

听到杨慕初已经回来,明楼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找到他,可他很快就冷静下来,还不是时候。这个时间去,于情于理,都不合适。已经等了这么久,再多两日,还能等不得么。

 

想到这,明楼缓声道:“不急。明天上午,你去一趟76号,把我们这几天制定的计划拿给杨慕次,顺便让他回去跟杨慕初说,我们初六下午,到杨家拜会杨老板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林枫叶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